City Scope Hong Kong

吉祥草簡介

吉祥草簡介

吉祥草成立於2020年,是一間結合了零售超市及悠閒餐廳的素食店。店鋪除了提供台灣及馬來西亞素食產品如素肉、即食麵、醬料和各種冷凍食品外,也提供純素餐點和甜品給客人現場品嚐。吉祥草致力於用簡單樸素的食材,為客人製造出非一般美味的食物。其實,吃素之所以會令人快樂,不在於食物本身,更多的是取決於人對於食物的態度,而素食能夠帶給食客一種知足常樂的心境,這正正是吉祥草所想要推廣的理念。

義工活動

吉祥草非常熱衷於公益活動,經常與一班義工們走訪香港各區,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回顧吉祥草的義工活動吧!

派發福飯

派發福飯是吉祥草每星期的活動,即使新冠肺炎的疫情持續了兩年多,吉祥草亦從不間斷地為有需要的人士送上福飯。疫情令很多人失去了工作,有些人甚至連外出用餐的開支都沒有。吉祥草希望透過福飯,為每位受助者送上一點祝福,與大家一起共渡難關。

共同抗疫

新冠疫情在今年二月大爆發,感染人數每天創新高,吉祥草考慮到一些安老院和屋邨的防疫物資短缺,特意與一班義工們攜手,把從捐贈者收來的防疫物資,到訪各安老院及屋邨派發,希望每位都有足夠的物資在家中安心抗疫。

節日祝福

端午節,你或者想享用一隻美味的糉;中秋節,你或者想品嚐某品牌的月餅;聖誕節,你可能想要一張大棉被,然後在家中渡過一個溫暖的節日……這些簡單的願望,對於一些貧苦大眾,可能一點兒也不簡單,因此吉祥草在過去一年致力於為每位基層人士實現這些願望,希望他們在節日中都能感受到吉祥草帶來的一點溫暖。


City Scope

City Scope

City Scope is your window into the vibrant and diverse city of Hong Kong. Our aim is to bridge the gap between Hong Kong locals and non-locals by exploring the commonalities and embracing the differences. With writers from varied cultural and professional backgrounds, we bring a global perspective to our readers. From culture and cuisine to finance and lifestyle, there's something for everyone in each issue. Join us as we showcase the best of Hong Kong and the world bey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