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Scope Hong Kong

別讓壞情緒把你吞噬

別讓壞情緒把你吞噬

根據美國一網站調査,香港成為2020年「全球最大生活壓力城市」的第一名。同處於香港的你們・你好嗎?過去的一兩年在香港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 大多數香港人本身已要應付家庭的大小事務、工作的壓力, 然後近年所發生的社會衝突還有現在正在影響全世界的新冠肺炎疫情, 作為其中一個香港人的我, 真的不難理解香港會成為「全球最大生
活壓力城市」的榜首。

也許正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很多香港人都患有大大小小不同的情緒病:抑鬱症、焦慮症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當然,我不是什麼心理醫生,實在沒有資格給你一些專業的意見,但作為過來人的我,很想跟你分享一些我的個人經歷,那時候我是怎樣一步一步走出來的。

一.獨自找尋快樂
也許你會覺得這個建議很荒謬,怎可能再閒情逸致叫自己去找快樂?我相信每個人總有自己喜歡做的事,有的喜歡寫作、有的喜歡閱讀、有的喜歡打電動⋯⋯ 無論如何,你總有自己愛做的事情,或是一些能令你有成功感的事情。那時候的我很愛獨處(現在有時候也是),也很愛戶外活動,所以我每逢有空檔便會到沙灘曬曬太陽,吸收那些天然的維他命D,又或者我會自己去行山,我喜歡亦欣賞大自然,所以也會抽時間與自己獨處,也許正正這些與自己相處的時間,你會更了解自己想過怎樣的生活,想怎樣活下去,繼而把自己從一個死胡同帶到有無限可能的分岔路口。

二.別把嘗試關心你的人拒於門外 我懂,我們總是覺得別人沒有可能百分之一百明白我們的處境,然後你可能又會覺得別人只是在同情又或把我們當作笑話來看。但,為什麼我們總是要把別人想得那麼有機心呢?讓別人關心一下你吧,你也可以趁機知道誰是真心對待你、關心你,又有些只是你人生中的一部分過客。多一個人關心並不是什麼壞事,「一枝竹仔會易折彎,幾枝竹一扎段折難。」
在這裡我也想趁著這個機會,向我身邊的家人和朋友說聲謝謝,謝謝你們沒

有遺下我,反而把我從谷底拉上來。所以啊,真心待你好的人會陪伴你渡過所有難關,事半亦功倍。

以上是以我的個人經歷所得出的小小建議,然而每個人都是個獨立個體,你們才最清楚你們想要怎樣的人生,有些比較嚴重的個案還是比較建議去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到文章的結尾,我真的很想用過來人的身份來跟你說:在這條情緒病康復的過程中,你一定不會是孤身一人,同時你也要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加油!


Rachel Leung

Rachel Leung

Rachel is a travel enthusiast who wants to explore new places. On most days, you will find her either hiking or sunbathing. And on other days, she tries to comfort people with her writ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