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Scope Hong Kong

詩句

詩句

曾經的過客

讓我想想

現在的你,處在人生的哪個階段呢?

我吧,我正處在精力最旺盛的二十出頭

但即便如此

我的生命當中也已然出現數不勝數的這樣的那樣的過客

我相信,你生命當中的過客也不少

有時候會覺得

既然那麼多的過客也已然成為曾經的過客了

好像、也真的沒有什麼必要把他們拉回到你現在人生的正軌吧?

是的,我曾是這麼認為的!

直到我有意地、無意地、主動地、被動地重新接觸了那麼些曾經的過客

以及最近一次網課當中

因為一個熟悉的名字

我透過群組加了他的微信並試探性地詢問他是否某某小學的那個某某

他回覆:『是的,我是某某小學的那個某某某』

就這樣

我們意外地發現我們竟然同在一間大學讀書

就這樣

相隔十幾年未聯繋過的我們那整整的一天都在分享著
曾經的、現在的、這樣的、那樣的一些生活瑣碎

就這樣

我重新將這個十幾年沒有聯繋的、可能走在街上也不會認識的

我小學班主任兒子兼我小學同學的這個某某某

重新拉回到了我現在的人生軌道

即便是現在

對於現在這個打著文字的我而言

仍然驚奇於緣分的安排

但是覺著也不全然是緣分必然的安排

假如我看了看那個熟悉的名字後只是默默地忽視

我想我們應該不會驚奇於緣分的安排

因為那樣的話

我們也好像、也只會在茫茫人海中匆匆插肩而過

卻不會知道甚至也不會意識到

我們是曾經相識在人海中的過客

曾經的過客

如果還覺得他們中的他們是承載著你美好回憶片段的承載者

重新認識他們

把他們拉回到你的人生正軌

也不見得不會是人生當中的小美好

你好!我們相約下次再見!

點滴
生活

勇氣是一種態度

它是要你常常去追逐以及擁有的

一旦你長時間丟了這種態度

你便會習慣了沒有這種態度的生活

而後你會常常自覺自己的膽怯以及脆弱

慢慢地

你便越來越不敢跳出你所設下的這個框架了

其實做人需要「不要臉」

這裏所指的「不要臉」

不是去做一些傷風敗俗的事情

而是要懂得臉皮厚些 ————

無論在工作上還是與人交友上

都要以「厚臉皮」的方式去面對

請記住:被拒‮٥٤‬沒有什麼大不了

一直猶豫不決甚至到後來的後悔莫及

才是很大不了的事情

盡力做好自己分‮$:‬的事

剩下的就交給命運的安排

用平靜的心去對待所有

無論好的,還是壞的

因為到最後時間會告訴你結果

每一條道路裡面都會有很多小路可走

不要總以為一條路裡面就只有那麼一條路

才可以到達人生終點

無論生活多麼地糟糕

請努力去做你應該要去做的事情

無論是你喜歡的還是不喜歡的

因為那是唯一的方式

去幫助你恢復正常的生活狀態


她؛‮!‬有些成長只是我們自以為的成長,當事情來了,這些成長便會被擊打得體無完膚。

她؛‮!‬時機不對,怎樣也不會在一起的。當他最愛她的時候,她沒有感覺,甚至覺得不耐煩;當她開始對他有感覺了,他已經不是在當初最愛她的時候了。

她؛‮!‬如果可以,想要獨自高飛,去到一個無人認識她的地方,重新看待這個世界,重新看待自己。

她؛‮!‬她曾經真的以為女人就是要在適婚的年紀嫁人生子,但是越長大接觸的事物越多就會發現如果只是為了結婚而結婚,那為何不能以一種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

她؛‮!‬這個世界真的不簡單,能簡單地生活就已然是很不簡單的事情了。

她؛‮!‬她終於體會到小時候大人常常؛‮!‬的長大後情感的越來越不純粹了,因為‮$:‬裡夾雜著太多不純粹的東西以及情感了。

她؛‮!‬無論是開放式婚姻還是「三人行」都是一種不太簡單的生活,更像是一種戲中戲,誰知‮$:‬裡是愛還是瘋!

她؛‮!‬如果你看過金枝慾孽,
你就會知道裡面的愛都不簡單,是你‮$:‬心渴望的卻不敢得也難以得的。

她؛‮!‬人類如果沒有情感問題,那活得該有多自由啊,但好像也沒有多大樂趣。

她؛‮!‬感覺人生就是在一條不斷改善自己的道路上前進。

她؛‮!‬讀課外書就是在用別人的‮>‬‭\‬歷來解釋自己人生的困惑。

小小生活

人和人的相遇以及相愛,緣分是有的,但人的造化佔據更多成分。你可以相信緣分,但是你不能依靠緣分。

很多時候很多想法與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生活瑣事本來就只是分別的、獨立的個體存在著,但是因為我們的執迷不悟 ———— 硬要把想法和事情套上一些我們所以為的、本不存在的捆綁關係來؛‮!‬服自己那就是事實。然後,我們就一直處在一個自己所臆想的世界中,不斷地告訴自己那就是事實。但,不是的,其實很多想法與生活瑣事就只是分別地存在著而已,只是因為我們為它們套上了不必要的以及無意義的關係,而後,慢慢地,我們的思緒以及臆想的世界就越扯越大,然後就有越來越多的假情緒讓我們欺騙著他人、也欺騙著自己,讓自己不斷地在這場自導自演的戲中執迷不悟地存活著。

人生好像就是一個不斷改善自己,然後又不斷挑戰自己的過程。在此過程中,我們是可以允許迷茫的、我們是可以允許焦躁不安的、我們是可以允許失敗的。重點在於我們要先學會「允許」這些所謂在外界看來並不積極的種種「東西」的存在,因為它們在我們人生的不同階段必然是會存在的,只有接納了它們,接納了那個不完善的自己,繼而才能更加認識自己,然後才能真正靜下心去思考如何改善自己以及「備戰」下一個生活的挑戰。

生活好像本就不易,因為它本身就被夾雜著太多太多不同方面的人事物了。我想我們要在此旅程中掌握的一項很重要很重要的技能是累了之時要懂得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去歇歇,然後才重新迎接生活。


Ellen Zhu

Ellen Zhu

Ellen is passionate about reading and writing. She completed her bachelor's in business English. Currently, she writes in Cantonese and finds comfort in the world of her words.